中新網烏魯木齊9月12日電 (記者 戚亞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已建立團場學前教育經費保障機制,為團場在園各族幼兒給予多項補助。
  12日來自新疆兵團教育局的消息稱,由新疆兵團教育局、財務局研究制定的《兵團團場學前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實施方案》已經新疆兵團批准同意。此舉旨在進一步推進新疆兵團學前教育改革發展,解決學前教育發展不均衡問題。
  根據該《實施方案》,新疆兵團將按照每生每年1000元人民幣標準對在園幼兒進行伙食補助;按照每生每年600元標準對幼兒園進行公用經費補助;按照每生每年120元標準對幼兒園進行取暖費補助;並按照每生每年90元標準對在園幼兒進行免費讀本補助。
  據悉,新疆兵團還將在學前雙語教師編製下達前,對少數民族聚居團場學前雙語聘用教師工資給予一定額度補助,該項補助已列入新疆兵團“十件實事”——教育保障工程。
  記者瞭解到,此次新疆兵團少數民族聚居團場、邊境團場和南疆三地州新疆兵團墾區(三師、十四師、一師4團)團場學前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所需資金由新疆兵團、師團分項目、按比例分擔;其他各師(市)、團場學前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所需資金由師團自籌解決。
  按照《實施方案》,少數民族聚居團場、邊境團場和南疆三地州新疆兵團墾區團場幼兒伙食、公用經費和取暖費補助由新疆兵團與師團按8.5∶1.5比例分擔(其中南疆三地州新疆兵團墾區團場幼兒公用經費、取暖費補助由新疆兵團全部承擔);幼兒免費讀本補助由新疆兵團全額承擔,並統一採購配發各師(市);少數民族聚居團場學前雙語聘用教師工資補助由新疆兵團承擔。  (原標題:新疆兵團對團場在園各族幼兒給予多項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