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文燦 鄭思)“你們準備生老二麽?”今年過年,在深圳剛生完小孩的80後年輕媽媽孟瑋本以為今年春節能耳根清凈,沒想到無論走到哪兒拜年,又被親屬逼著生二胎。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隨著我國各省陸續啟動實施“單獨二孩”政策,繼“逼婚”、“催生”之後,要不要生第二個孩子、什麼時候要褐藻醣膠,成為困擾不少年輕人的新話題。
   兒子剛滿月的吳先生則對生二胎非常抵觸,“帶孩子實在是太累人了。兒子剛出生的時候,是我老婆和我媽一起帶的,經常被吵得整夜睡不著覺。如今我媽歲數更大了,再來一個,誰來幫我帶呢?”吳先生還告訴記者,他來固態硬碟安裝自農村,家裡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二。這幾年在外地打拼雖然也賺了不少錢,但是也給家裡寄了很多。
   較大的經濟壓力也是吳先生反對生二胎的原因。“目前,全家就靠我一個人賺錢,開銷很大。本來現在培養一個固態硬碟孩子從幼兒園到大學,再到以後成家立業,花費的成本就很大,再增加一個的話,家裡實在是吃不消。”吳先生認為,就現在的情況來看,一般的家庭可能都較難承受。
   餘小姐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的女兒今年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她覺得自己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現在可以讓孩子逐漸走向獨立,夫妻倆也可以逐漸享受自己的生活,如果現在生二胎,夫妻倆之前撫養孩子的過程又要重新再經歷一遍,感覺實在太辛苦。況且兩個孩子年齡相差很大,也談不上能夠共同成長相互陪伴,她和老公商量後決定不要二胎。
   1986年出生的顧小姐,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寶貝兒子,“單獨二孩”政策啟動後,生二胎也被提上了家庭計劃。等到單獨政策落實以後,顧小姐就著手備ssd固態硬碟壽命孕再要一個孩子,一男一女湊成一個“好”字。
   “一個孩子能健康成長還好,萬一要有什麼意外那可怎麼辦呢?”今年65歲的肖大爺很喜歡小孩,希望自己的兒子趕緊再生一個,兒子要是生了二胎,趁著老兩口身體還好,他倒是願意幫忙帶孩子。  (原標題:過節被逼生二胎老輩小輩起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