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艷濤)昨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明年蒸烤箱人社部將全面實施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
   我省這項工作進展如何?省人社廳有關人員介紹,2009年,國家在松原、寶雞、濰坊開展了借款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在改革中,將原來相互獨立的中學與小學兩個教師職務系列,合併為統一的職稱等級和名稱,初級設員級和助理級,高級設副高級和正高級。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級和正高級職稱(職務)名稱依次為三級教師、二級教師、一級教師、高級教師和正高級教師。並首次對中小學(含幼兒園)教師增加了正高職稱。經國家批准,我省今年4月在全省推廣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目前已經完成,全省39萬多中小學教師實現了新舊職稱的平穩過渡。
   此外,尹蔚民還表示,關鍵字明年城鎮新增就業要達到10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開發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
   明年還將整合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目前已有15個省份先行建立了統一設計裝潢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原標題:中小學教師職稱 明年全面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