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呂華 實習生康迪) 按照省委督導組和市委的統一部署,10月25日,市政協黨組班子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班子和個人在貫徹中央“八項規定”、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產生原因,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化了思想認識,制定了整改措施,增進了班子團結,明確了努力方向。
  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程群力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席丁健,黨組成員、副主席袁英信、郭若為、張建政,咨詢員陳廣善、郭學民出席,副主席黃河、王元、李佐成、向德列席。省委第二督導組邵峰祥、丁銳同志出席。
  市政協黨組高度重視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先後3次召開會議進行研究,並先後10次採取集中學習、交流探討、集體觀看專題片等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讀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文件和學習材料,切實把班子成員的思想統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來。黨組堅持開門搞活動,把背靠背、面對面、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結合起來,通過召開座談會、上門走訪、發放征求意見表、設置意見箱、深入基層調研等形式,結合政協特點,聚焦“四風”問題,從各方面徵集到對政協工作和黨組班子的26條具體意見和建議。黨組成員之間認真開展談心活動,深入溝通思想,坦誠交換意見,力求形成共識。程群力主持起草班子對照檢查材料,期間三次召開班子會議進行討論修改。各位黨組成員也嚴格按照要求,從理想信念、黨性原則、世界觀、人生觀、政績觀等方面,深入查找剖析原因,認真撰寫了個人對照檢查材料,並反覆修改完善,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的準備。
  會上,程群力首先代表市政協黨組班子進行對照檢查,圍繞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指出市政協領導班子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西安市委的領導下,在全國政協和省政協的指導下,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履職為民作為政協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團結帶領全體政協委員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積極推動西安科學發展、社會和諧。黨組成員竭誠盡智謀發展,凝心聚力促和諧,得到了社會各界和政協委員的普遍好評。不足之處是政治理論學習的計劃性不強,對政協工作研究探索不深,班子作風建設抓得不細,在如何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提高政協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等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針對這些問題,市政協黨組從理想信念、黨性鍛煉、群眾觀點、理論學習、宗旨意識、制度建設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癥結所在,制定了多項改進措施。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築牢團結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嚴格按照中央八項規定的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市委和市政協的實施細則,切實把群眾路線貫徹到政協工作的各個方面,提高履職為民的成效。加強建章立制,進一步規範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內容、形式和程序,使政協工作更加規範有序、科學運轉,推動密切聯繫群眾工作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發展。進一步抓好黨組的自身建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使領導班子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項政策更加自覺。大力推進政協機關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建設,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強大動力,以創建省級文明單位標兵為目標,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水平。
  在個人對照檢查中,程群力率先對照檢查自己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貫徹中央八項規定、轉變作風方面的基本情況,查擺“四風”方面問題及具體表現,分析產生問題原因,對群眾所提意見及有關問題進行了檢查說明,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黨組成員逐一發言,認真查擺問題,深刻進行剖析,面對面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
  程群力在總結講話時說,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很好,大家態度認真,準備充分,坦誠相待,積極發揚黨的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相互提出了一些意見,也對反饋的意見作了檢查和說明,都很真誠坦率。對於這些意見和建議,都要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聞過則喜、聞過則改的態度去對待,剋服“過關”思想,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走過場,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程群力要求,黨組班子和成員要在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基礎上,進一步貫徹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把民主生活會的成果轉化為轉變作風、推動政協工作的實際行動。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努力增強解決“四風”問題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和先進性。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認真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積極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積極探索完善民主監督工作機制,進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機制,加強提案的跟蹤督辦力度。要暢通民意彙集渠道,發揮社情民意信息上通下達的優勢。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探索研究政協工作的特點和規律,不斷提高政協工作的科學化水平。  (原標題:市政協黨組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