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劉偉
  1月10日發自佛山
  1月11日下午四點,CBA聯賽第31輪將先賽一場,高速男籃客場挑戰同病相憐的佛山。目前在積分榜上,魯佛同為14勝16負,往前看,季後賽基本無望,往後看,墊底的對手們倒也難以企及,不上不下最是尷尬。最近魯佛兩隊的境遇也非常相似,因為戰績不佳,雙方教練組同時經歷了一次動蕩,動蕩之後的佛山三連敗,高速男籃贏了一場,但很快也是連敗。兩支苦日子球隊相遇,雙方都不想再輸球,可勝利者只有一個,總會有一支球隊賽後的日子更難挨,而這就是競技體育的殘酷。
  嶺南明珠體育館,佛山的標誌性建築,白色外牆,高大的穹頂式設計。傍晚來臨,周邊的男女老少聚集在這裡健身,露天籃球場上年輕人熙熙攘攘,好不熱鬧。這裡也曾經是山東男籃的福地,佛山隊在這塊場地面對高速男籃,還沒有贏過球。事實上,在本賽季之前,佛山隊就從沒贏過山東,直到雙方本賽季頭一次交手,這一紀錄正式作古。
  本賽季魯佛首回合交手,高速男籃主場慘敗。也正是從那場比賽開始,高速男籃面對三外援球隊頻頻吃癟,在約什這種速度快、得分能力強的小外援身上,更是栽了不少跟頭。問題的積累,最終讓球隊距離季後賽越來越遠。
  同前幾個賽季聯賽末流的戰績相比,佛山本賽季在三外援帶動下,是有明顯進步的。不過,提升的戰績,同季後賽門檻相比仍舊不及格,加上蔣興權同老闆在外援選擇上一直存有分歧,最終老帥被炒了魷魚,同時辭職的,還有同蔣興權共進退的執行主帥劉鐵。
  佛山教練組更迭後,外教羅尼·海爾德當起了執行主帥,羅尼原來在佛山青年隊工作,這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教練曾在2011年NBA停擺期間短暫擔任過浙江廣廈的主帥,但戰績並不理想。羅尼曾在NBA擔任助教和球員私人教練長達20年,效力過的球隊包括湖人、尼克斯、老鷹和灰熊。換帥後的佛山戰績沒有起色,目前遭遇了三連敗,正期待一場勝利止血。
  佛山換帥同大彬遭遇“被下課”發生在同一天,高速男籃目前也正遭遇兩連敗。對身處困境的兩支球隊而言,勝利是最好的脫困良方,儘管季後賽漸行漸遠,不過為了日子好過點,高速男籃還得爭口氣。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天天苦日子,也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