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12月29日,記者在中共石嘴山市委九屆五次全體會議上獲悉,今年石市公共財政預算支出中76.2%投向了民生領域。明年,產業轉型、民生轉型和生態轉型將成為石市工作的重要部分。
   2014年,該市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22400元、10300元,分別增長8.3%和10.5%。1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市級民生投入占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76.2%。其中,棚戶區改造完成投資23億元,7000多名住房困難群眾住上了新樓房;為130餘家困難企業發放職工社保、崗位、培訓補貼6000多萬元。
   雖然2014年有不錯的成績,但作為能源型城市,石市在轉型升級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據介紹,2015年,石市將突出在產業、民生和生態上進行轉型發展。重點發展新材料、裝備製造、電石化工、冶金四大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現代農業,重點發展優質糧食和草畜、瓜菜、制種、水產、枸杞和釀酒葡萄“一優五特”產業。同時,啟動老工業基地搬遷改造工程。在民生上,將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開展城鄉居民普惠型健康體檢工作,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在生態轉型上,將實施一批環境保護項目,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推進百萬畝鹽鹼地改良工程和中低產田改造,全面提高土地資源利用效率等。 (宋曉意)  (原標題:明年將向產業民生和生態轉型發展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