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7日訊(記者 張錚 甄真)從8日開始,我市主城區出租車將正式啟動計價器價格調整工作(調表),起步價由8元變為9元。由於調表預計持續20天,在此期間市民打車時或許會遇到8元、9元兩種起步價出租車。市客管中心工作人員表示,調表期間收費全部按照計價器顯示價格為準,出租車駕駛員不得自行加價。
  9月18日,濟南市物價局公佈《關於調整濟南市城市客運出租車運價的通知》。為緩解車用天然氣價格上調對出租車的影響,濟南城市客運出租車現行的起步價由8.00元調整至9.00元。從10月8日開始,本次調價工作正式啟動,市區8543輛出租車將陸續進入“9元時代”,每輛出租車上的計價器都將進行調整,並張貼標有起步價、車公里價、回空費、電召費等收費標準的新運價標簽,預計整個調表過程將持續20天。
  據瞭解,國慶節前,市客管中心就與市質監部門協調,進行前期嘗試性調表。為了壓縮調表時間,儘快完成調表,全市設立了4個調表點同時進行。
  市客管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調表期間,出租車收費全部按照計價器顯示價格為準,出租車駕駛員不得自行加價。該負責人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車時,要看好車上張貼的運價標簽,如果在此期間遇到還未調表的出租車駕駛員多收取1元起步價費用,則可拒絕繳納,同時乘客可記下出租車的車牌號,留存相關證據,撥打96576熱線投訴。
  (原標題:主城區出租車今起調計價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