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文堅)長沙縣環衛工郭萬明沖洗人行道時,不小心將水濺到路邊一名女子裙上,結果遭來對方老公的一頓暴打。昨日,記者從長沙縣公安局瞭解到,打人者張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五天。令郭萬明欣慰的是,不少路人留下電話,都願意為他作證。
  7月6日8時許,郭萬明和另外兩名同事在星沙東六路聖力華苑小區門口沖洗人行道,水花四濺,看到有行人經過,他們都會提醒一下。但該處人行道有幾塊地板磚出現破損,郭萬明沖洗的時候,濺起的水花稍微高了一點,落到一名過路女子的裙子上,與她同行的男子就破口大罵起來。
  郭萬明剛想解釋,男子突然上前朝他頭部打了幾拳。“一邊打,一邊數著多少拳。”在被一連打了十幾拳後,郭萬明暈倒在地。男子仍不依不饒,還踹了他一腳。和郭萬明一起工作的同事陳伏林稱,他和另一名同事見郭萬明被打,立即上前制止該男子,並撥打了報警電話,但男子就是不聽勸。
  “環衛工本來就很辛苦,你毆打他真不應該。”郭萬明被打時,很多路人都勸男子停手,但沒有效果。目擊者彭先生說,當時郭萬明沖洗人行道將水花濺到女子身上也不是有意的,男子罵了幾句後就開始打人,郭萬明沒有防備,幾下就被打倒在地。“希望警方能嚴懲打人者,如果有需要,我願意做人證。”另一位市民則用手機錄下男子打人的全過程,表示可以提供給警方作證據。長沙市中醫醫院的主治醫生介紹,郭萬明被初步診斷為腦外傷、腦神經受損,還要待進一步檢查。據警方調查,打人者姓張,是聖力華苑小區的居民。
  據瞭解,今年5月至今,僅星沙就發生了8起環衛工人被打的事件。環衛部門呼籲,請廣大市民尊重、理解環衛工。如果環衛工平時作業時有不規範之處,可投訴至環衛部門,像這樣不由分說就動手打人者,警方將依法嚴懲。  (原標題:水花濺到路人環衛工竟遭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