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烏克蘭東部局勢,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4日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通話,奧巴馬敦促普京施壓烏克蘭親俄武裝,要求他們放下武器。普京則呼籲美國敦促烏克蘭政府不要以武力鎮壓示威者。
  雙方在通話中幾乎沒有達成一致。不過雙方暗示,定於1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由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參加的四方會談將按計劃舉行。
  雖然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14日否認俄美因烏克蘭局勢開始新一輪冷戰,但俄軍一架戰機和美軍導彈驅逐艦在黑海水域發生的對峙事件反映雙方緊張態勢。
  美國國防部14日說,俄羅斯一架沒有武裝的“蘇—24”強擊機12日在靠近羅馬尼亞的公海海域12次抵近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飛行,時長約90分鐘。
  與俄美冷戰不同,烏已於14日夜間在頓涅茨克州北部開始“反恐行動”。代行總統職務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15日在議會會議上表示,“反恐行動”將分階段慎重而負責任地展開。行動的目標是:保護烏克蘭公民,制止恐怖活動、犯罪活動和肢解烏克蘭的企圖。
  綜合新華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俄美首腦通話互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