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幾可亂真的100令吉假鈔“滿天飛”,現流通和豐市面。
  據瞭解,和豐區近一個月來,不斷有商家在買賣過程中接獲100令吉的假鈔,至少已有9名商人“中招”,個個大喊倒霉。和豐志願治安公會主席吳海峰25日晚再接獲6名商家的假鈔投訴,據觀察,有關100令吉的假鈔外觀與真鈔無異,相似度頗高。“若商家在生意忙碌時稍不留意,易被老千以假鈔渾水摸魚。”
  他指出,這些假鈔也有銀色保險線但不清晰,不過紙質較為粗糙,擁有同一個編號,正面隱形圖案包括元首肖像不明顯,也沒有顯示100字眼,只要稍微留意是不難發現為假鈔,但商家忙碌之時,不留意而“中招”。
  “雖然發生假鈔事件,但中招的商家沒有報案,令情況加劇。”
  他呼籲收到假鈔的商家應挺身而出向警方報案,以便展開追查行動,以安民心。
  假鈔小集團被疑由三至四名印裔青少年組成,他們的假鈔相信使用3D複印出來,幾可亂真,全部有同樣號碼,多數在夜裡出沒。
  吳海峰指出,根據商家投訴,他們乘坐摩托車到來,其中一人被指帶耳環、嘴環及銀色手鏈,20餘歲印裔青年,所騎乘的摩托車為本田125型號,相信是假車牌號碼。
  不法之徒一般上趁商家生意最忙碌時上門交易,渾水摸魚,商家及小販,尤其夜市小販更要提高警惕。這名持假鈔的青年通常到店里購買香煙或打包飲食與飲料,拿出100令吉假鈔付賬,假鈔換真鈔得逞。”
  他說,該個集團一個月前已在和豐活躍,起初是一間肥料店東主“中招”,過後也有一些餐館受影響,昨晚更有6名商家投訴,可惜無人報案。他希望和豐區商家今後多提防,以免淪為假鈔集團的受害者。和豐區內不少收到100令吉假鈔的商家,紛紛在面子書展示假鈔,除大嘆倒霉外,也提醒大家要小心。  (原標題:大馬和豐市面百元假鈔頻現 華裔吁商家小心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