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石家莊3月23日消息(記者明慧婚禮道具)河北省從今年開始,將3月23日作為縣以上領導班子集體“警醒日”, 並舉行“中國夢.趕考行”等系列活動,重溫毛澤東同志65年前提出“進京趕考”的重大警示及其時代意義。深刻領會習總書記強調的“趕考遠未結束”重要論斷,落實“三嚴三實”的要求,進一步牢記“兩個務必”,弘揚“趕考”精神。
  1949年3月23日,黨中央離開西柏坡“進京趕考”,現在共產黨人仍然走在“趕考”路上。據介紹,“警醒日”前後,河北省各級黨委(黨組)將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組織舉辦先進事跡報告會,召開座談會、研討會、專家講座等多種形式開展專題學習,認真學習“兩個務必”重要論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章》和中央、省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來強化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聯繫群眾的觀念,提高服務群眾的能力,築牢思想防microSD線,堅守行為底線,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今天上午,“中國夢.趕考行”省級領導幹部集體學習教育座談會在西柏坡舉行,會議前,河北省四大班子領導和中央第八巡迴督導組成員一起想西柏坡展覽館門前五大書記塑像敬獻花籃,隨後,和來自基層黨員群眾代表座談,座談結束後,植造“趕考林”。  (原標題:河北將3.23趕考日定為“警醒日” 警醒黨員幹部“趕考遠設計裝潢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