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新社2月2預防癌症食物0日消息,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結束與反對派領導人亞採紐克、克裡琴科和佳格尼博克的會談。根據會談結果,雙方宣佈和解並開始就穩定局勢進行對話。而參與會談的激進民族主義組織領導人則稱不會履行停戰協議。圖為當地時間2月20日,烏克蘭反政府示威者與警方衝突持續。
  中新網2預防癌症的方法月23日電 綜合外電報道,持續動蕩多日的烏克蘭國內局勢22日出現新變局。烏克蘭議會當天經投票決定,宣佈總統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職權”,並將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剛剛獲釋的前總理季莫申科則宣佈將參加總統大選。
  反對派控制首都 總統斥其背信搞燒烤“政變”
  本月18日以來,烏克情趣用品蘭首都基輔發生近三個月來傷亡最嚴重的暴力衝突。總統亞努科維奇經過徹夜談判,21日對反對派做出妥協,簽署一項旨在結束該國政治危機的協議。內容包括減少總統權力、成立新聯合政府,並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但協議簽署後,仍有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拒絕離開獨立廣場,他們不記憶體相信亞努科維奇會信守承諾,更有人堅持他應立即下臺。當天,烏克蘭反對派已經實際上控制了首都政府部門及議會。
  基輔的烏克蘭總統辦公大樓已經被把守的警察放棄,由反對派把守著入口處。反對派同時還控制了15公里以外的總統官邸。從烏克蘭議會傳出的電視圖像顯示,烏克蘭警察首腦承諾站在人民一邊。
  總統亞努科維奇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他需要“保護人民”,會“竭盡全力結束流血”。但是他強調,他仍然是烏克蘭合法選舉的總統,他不會離開烏克蘭,也不會辭職。亞努科維奇將基輔最新的事態形容為“破壞、土匪和政變”。
  亞努克維奇目前的下落尚不清楚。有未經證實的報道說,他已經離開了基輔,可能前往近俄國邊界的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
  前總理季莫申科獲釋 將參加總統大選
  烏克蘭議會22日高票通過關於“履行國際義務、釋放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決定。雖然總統亞努科維奇認定議會的決定“不合法”,稱自己不會簽署,但季莫申科已於當天獲釋,將乘專機飛往基輔。她表示將參加總統大選。
  季莫申科擔任總理期間,在天然氣交易中濫用職權被判7年徒刑,她在2011年入獄,獄中曾多次絕食抗議。
  烏克蘭議會當天還選舉了一位新的議長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他將在新政府組成前協調政府運轉。
  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長22日發表聲明說,烏武裝力量將不會卷入國內政治衝突。而此前一天,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也宣佈,該國國防部長帕夫洛•列別捷夫在與美國防長哈格爾通話時表態,軍方不會對基輔的示威者們使用武力。
  對於烏克蘭最新的事態,俄方指責烏克蘭反對派未履行協議。俄外長拉夫羅夫22日呼籲德國、波蘭和法國,作為積極推動並見證2月21日協議簽署的國家,利用自己對烏克蘭反對派的影響力,以便達到讓其立即履行協議,並抑制“肆無忌憚的暴徒”。(完)  (原標題:綜述:烏克蘭議會宣佈總統喪失職權 將提前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