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馬爾地夫合報道】 據據澳大利亞新快網11月12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在第44屆聯邦議會啟動日上表示,土著人擔任澳大利亞總理並非沒可能的事情。
  據報道,阿博特12日在堪培拉舉行的一個“welcome to country”土著人儀式上發表簡短演說。阿博特稱,獲取連任的自由黨議員懷亞特是第一名進入眾議院的土著人。新任工黨參議員帕裡斯是首位女性土著成員。“如今,我們有一位女性土著參議員,眾議院也有一位土著成員,北領地還有一位土著首莊臣席廳長。在未來,澳大利亞也必定出現一位土著總理。”阿博特說。
  阿博特也在議會大廳內發表講話。他對在場的500多人公佈了新政府日程表併為啟動式註入了政治元素。“本屆議會有著當鋪重要的任務——維持邊境安全、平衡預算、加強經濟建設、緩解家庭壓力及保障就業機會。”阿博特說。
  澳反對黨領袖薛頓也表示,土著澳人與非土著澳人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一個國家總理及整個國家在議會大廈向土著人道歉,並承諾與土著人和托雷斯海峽島民開展一段全新的關係。“我們也在這裡正式承認澳大利亞土地上的第一批居民,把他們寫入建國文獻和憲法內。這是本屆議會應繼續進行的事情。”薛頓說。  (原標題:澳大利亞總理參加活動稱土著人永慶房屋也有可能當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