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文媒體交東森房屋流會現場省僑辦主任吳銳成(左)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廣東僑網消息,11月7日上午,海外燒烤華文媒體交流會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廣東省僑辦機關禮堂舉行,省僑辦與與會的17家華文媒體高層就進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廣東國際傳播力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多項共識,並簽署了關於深化僑務外宣合作關係的協議。省僑辦主任吳銳成、副主任林琳以及調研宣傳處有關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交流會是省僑辦主辦的第三屆“海外華媒看廣東”活動的一部分,參會的17家華文媒體均是省僑辦主辦的《僑鄉廣東》專版海外合作媒體。林琳在交流會上介紹,省僑辦自2008年以來與32家海外華文媒體合辦《僑鄉廣東》專版,每月兩期,至今已發行至五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世界各地刊登《僑鄉廣東》專版達700多個,該專版已經成為廣東省在海外發行媒體最多、發行量最大、覆蓋地區最廣的國際關鍵字廣告化傳播平臺,這在全國僑務外宣領域首開先河。交流會現場展出了《僑鄉廣東》專版精選版面。會議開始前,在省僑辦領導的陪同下,與會媒體代表一起參觀了展覽。
  在交流會上,與會華文媒體與省僑辦簽訂了《廣東省僑辦、海外華文媒體關於深化僑務外宣合作關係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在繼續共同辦好《僑鄉廣東》專版的同時,在合作內容和形式上都將繼續拓展和深化,合作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多樣。雙方還將建立聯絡員制度,加強高層互訪,進一步強化合作機制,為海外僑胞傳遞更多更豐富的廣東最新發展資訊,增強廣東的國際傳播力,增進海外華僑華人和國際友人景觀設計對廣東的瞭解。據瞭解《僑鄉廣東》專版的其他15家合作媒體也將與廣東省僑辦簽訂合作協議。
  本次活動是2008年《僑鄉廣東》專版創辦以來省僑辦首次專門組織合作媒體來粵交流訪問。活動從11月6日開始,持續到11月12日,主題是“傳播廣東情,共圓中國夢”,在今天的交流會之後,還將前往廣州、佛山、清遠採風訪問,考察廣東經濟、旅游、文化建設和投資環境,出席2013廣東國際旅游文化節開幕式,並赴澳門出席第七屆世界廣當鋪東同鄉聯誼大會。  (原標題:粵僑辦與海外華媒簽合作協議 增強廣東海外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