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畢國學)4日下午,記者從龍崗區經濟形勢分析會上獲悉,今年前三季度,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該區認真抓好重大項目投資,強化企業服務,加強重點工作項目化管理,不斷推動各項改革創新。1~9月,龍崗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93.87億元,增長10.6%。
   據瞭解,1~9月,龍崗區地區生產總值以11%的年度增速目標計算,完成進度72%,全市各區中,總量排在南山、福田之後居於第三,增速高於全市平均增速0.9個百分點居於第四。三次產業比例為0.01︰64.40︰35.58,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產業比例略有上升。前三季度,該區增加值857.72億元,增長12.1%,以13%的年度增速目標計算,完成進度為71%。股份制企業成為有力的增長引擎,股份制企業產值占比近八成,增長14.4%,高於全區增速2.3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提高約14個百分點。
   今年1~9月,龍崗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66.4億元,增長5.9%。按市分解到龍崗的年度任務565億元計算,完成進度為65%,比前三年同期平均進度略高1.88個百分點。從全市來看,龍崗區完成額在各區中排名第一。受城市更新加快推動,該區房地產開發投資完成190.11億元,增長40.9%,從3月份起一直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長,在固定資產投資中的比重首次超過了50%。其中城市更新完成投資110.81億元,完成全年任務的122%;非房地產投資1~9月完成176.29億元。
   記者從該區1~9月經濟統計數據中看到,龍崗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2.73億元,以15.3%的年度增速目標計算,完成進度為68%;增長10.3%,增速在全市排名第三,較前幾年15%的增速有所放緩。從類別看,與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必需品仍是消費需求的主力軍。
   昨天,龍崗區還部署了七個方面的重點工作。  (原標題:龍崗前三季度GDP增速達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