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楊肇傅 「數位繁殖」創作展
樹德科大楊肇傅 「數位繁殖」創作展
(高雄訊)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楊肇傅老師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於該校設計大樓展覽室(D0403)展出「數位繁殖」創作個展,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前往觀賞。
楊肇傅以「數位繁殖」為創作概念,運用「電腦繪圖應用在視覺藝術創作」的數位化視覺創作技巧與特質,深入了解數位化應用在創作上的延展性;而透過「繁殖」的概念,架構整個創作的基本內涵,並取名為「數位繁殖」,發展出三十個創作主題,延伸出四十六件創作品。
「數位」與「繁殖」是一體兩面的創作概念。因為在電腦的數位化概念中,影像透過數位化後,即變成具有繁殖的能力;透過軟體的執行,可以將手繪無法達成的正反影像或圖片,輕易的複製、修改、拷貝、再複製。換言之,只要設備具有足夠的儲存空間,即達到「繁殖」的特質。
「繁殖」在生命成長過程,是維持生命的基本現象,可以分為「有性繁殖」及「無性繁殖」。有性繁殖是透過不同的生物性別之間的關係來達到繁殖的目的;而無性繁殖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則是「生物體不通過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主要分為分裂生殖、孢子生殖、出牙生殖和營養生殖、、、等,這種生殖的速度通常都很快」。而無性繁殖最符合此次的「數位繁殖」概念,以數位化後的複製概念來說明無性繁殖,即「複製,在遺傳上是與母體完全一樣」。
楊肇傅表示,希望透過多年的創作實踐,在此次的展覽中做整體的回顧與延續,並從中探討個人的未來走向,也從不同的研究方法與創作中修正未來的創作方向。洽詢電話:6158000轉3602或上網查詢。(網址http://art2007.youtop.tw)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虞美人》傷昔
《虞美人》傷昔
微涼五月風催雨。
暗送飛花去。
難關春色憶餘香。
霎見殘身白蝶引心傷。
猶存一息無人訴。
堪料紅塵苦。
情思萬種不成章。
重整羽衣淚下比徐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第一等
圖/文  陳高生
2007/12/03晚上文化中心有一場「舞步全球 世運看我」世界級國標舞邀請賽,目睹世紀頂尖高手跳舞真是大開眼界。
可能是民族性的關係
第二名  跳的中規中矩風度翩翩 確實有紳士風度  是德國人
第一名 是義大利人  充分表現出民族瀟灑不拘的個性  從進場就以快節奏跳著舞蹈  肢體沒有片刻停過 優美又充滿挑逗味道  不知迷死多少現場男女 舞者與觀眾互動非常好 再加上主持人的煽風點火  使得現場氣份達到最高潮 觀眾ㄧ再的「安可」「安可」  使原本跳五首舞的舞者  臨時每人又外加二首
棒!真是過癮!
好久沒有跳舞了 腳真有點癢  也好久沒有見到這麼精彩的舞蹈
雖然站在塑膠椅子上三個半小時ㄧ動也沒動 
也ㄧ直沒有下來過(會酸啊!還僵掉了! )
但是目睹世界最頂級舞者跳舞  下來可惜!
再一句  棒! 站3.5小時值得!
先上傳ㄧ些義大利舞者 (世界排名第一) 的作品讓大家過過癮
其他再整理囉
最後ㄧ幕為舞者超快速連轉三圈後突然騰空躍起 (後二圖)
下來後又很穩健的高跪在地 來一個ENDING (後ㄧ圖)
充滿自信又瀟灑高貴(跪)的舞步真是棒
絕無僅有

 

soxz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